没有艺术家不爱他的缪斯。

 

【魈荧】提瓦特那两知名木头是怎么在一起的?

如题,本文又称《两个木头开窍记》

不知为何,就觉得如果是他们俩的话,实在是有趣

OOC致歉

↓祝大家看文开心ᐕ)ノ




正文:

提瓦特那两知名木头是怎么走到一起的?那可有的说了。


海灯节那会子他俩在饭桌上的偷偷交流咱就先不说了吧,就说香菱带给他们的杏仁豆腐,在第二天这两位就安静的坐在望舒客栈上一同抱着碗吃了。


言笑看到了之后露出一脸欣慰至极又诡异至极的笑容下楼,将手里那份做好的吃食送给了江雪。


“大过年的,你为何,笑的如此……”


渗人。


江雪害怕的甚至退后了半步,随后就看到言笑收了笑容,对他哼了一声走了。


“?”


“就惦记你那破鱼去吧!”


言笑的声音忽近忽远地传来,江雪无奈地摇了摇头笑了,出了客栈就看到两道身影咻地一声飞到荻花州去了。


“?”


“原来如此,降魔大圣和旅行者?哈哈哈哈……倒不失为一桩美谈。”


至于魈和荧究竟在做什么,只是普通的为朋友做了个委托。


魈将手从荧的腰上收回,十分自然的走到荧的面前道:“交给我吧,你去采金鱼草。”


不过是消灭魔物的委托,与他平常的靖妖傩舞不无二致,甚至过于轻松。


因此荧走到他身边站定,举着银剑的时候他十分不理解。


“为何?”他问。


荧偏过头对他露出一抹笑来:“不能总是让魈帮忙。”


“好吧。”话语在嘴里酝酿又放下,魈颇为无奈地也朝荧露出一抹微笑。


和璞鸢的翠绿剑光与荧的风刃一同扩散,他们临风而立,配合默契。


就连不远处卖唱的某吟游诗人也颇为有所悟的清了清嗓子,换了一副抒情的语调歌颂爱情。


水边的金鱼草长的旺盛,荧采了几株,魈十分自然的接过,然后说道:“我看那边有嘟嘟莲,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采几株过来。”


荧却摇了摇头,向魈伸出了手:“我背包里还有很多呢,走吧,我们现在去璃月港。”


“只是找香菱研究一下食谱,可以吗?”


魈轻轻的嗯了一声,表示自己无事。


他牵上荧的手,像从前无数次那样,他们通过传送锚点来到了璃月港。


热闹繁华的街头,清风微动,魈的目光紧紧锁在荧发间的那朵因提瓦特上。


清雅,高洁,如荧这个人一般。


荧反握住他的手,担忧的目光频繁的看向魈。


“要是有事的话,就告诉我,或者,握紧我的手,我带你回去。”


魈朝她微微露出一抹笑来:“无碍,放心吧,荧。”


绕是他的话说得有多么深情宠溺,目光又是多么缠绵绮绻,或者纵是荧一颗心里都在担忧着魈的业障,抑或是二人紧紧牵在一起的手。


如此种种,他们本人从未觉得有任何不妥,他们极为信任彼此的朋友。


至于该死的不对劲?


在场的只有走在他们后面吃瓜的胡桃看出来了。


“哦哟,哦哟哟,大消息!”胡桃哟呵了一声,又朝她身后那两个正在讨论妖邪的行秋重云两人挤眉弄眼。


魈和荧自然不得知,转头迈进了万民堂,徒留胡桃因为太过专注而撞到了迎面而来的自家客卿。


钟离:“原来是胡堂主,堂主可有大碍?”


那一刻,胡桃似乎看到了爷爷来接她了。


毕竟,岩石的重量,令人安心。


说回到魈和荧。


“珍珠翡翠白玉汤吗?你是说你想试试加点煎蛋进去味道会不会更好?嗯……当然可以试试啦!”


“哦对了,上次我送给你和魈上仙的杏仁豆腐怎么样?”


“你说好吃,那就行那就行。你说好吃那仙人肯定也喜欢了。”


香菱促狭地朝荧眨了眨眼。


荧:“?”


今天万民堂人很多,荧便借了一处灶台,默默的在一边烹饪食物。


“荧,要我帮忙吗?”魈略微有些无所适从的蹲到了荧的旁边。


仙人对周围的感知比寻常人强些,近日他总觉得周围的人眼神似乎有些异样,但是又不是恶意的。


他蹲到了荧的身边,异样的眼神更多了。


“不用啦。”荧朝他露出一抹甜甜的微笑:“说来今天本来想给你做一道家常的菜的,谁知道早上被派蒙喝掉了,麻烦你一直等我了,魈。”


“无事。”魈快速的回应道:“并未久等。”


说完又觉得有些用词不妥,又强调了一遍道:“我是说,等你并不麻烦。”


两双灿金色的眸子相互碰撞,眸间的那一点光相互碰撞柔和,恰如他们身边那看不见的名为恋爱的粉红泡泡。


打断他们的是糊掉的汤。


“!!我的汤!”


尽管及时关火,然而还是不出所料的糊锅了 。


忙了一上午,白忙活了,荧懊恼地拍了拍额头,魈却安慰她道:“不必自责,是我让你分心了。”


他说着,从桌子边拿出汤勺,从锅里舀出一勺尚还清澈的汤羹出来尝了一口。


“味道很好喝。”


如此,也算不辜负荧的心意了。


他的动作自然又迅速,荧连阻止都来不及。


“唉唉唉,魈别喝别喝!糊了的话喝了对身体不好的!”荧着急去夺他的勺子,却被魈后退一步躲了过去,于是她便扑进了魈的怀里,并且魈怕她站不稳还搂住了她的腰。


“慢点,放心吧,仙人体质与常人不同。”


魈身上有淡淡的清心香味,荧从一开始就知道,只是此刻扑面而来那浓郁的味道就像是在入侵她的呼吸一般,全是魈的味道。


她绝不会讨厌的味道。


“好吧,不过,下次还是不要喝了,我可以重新做的。”


周围偷偷看戏的人有很多,其中就包括某七星秘书,某玉衡星,某萍姥姥。


大家都觉得他们在谈恋爱,就连帝君和派蒙都这么觉得。


不然怎么会这么巧呢?旅行者这边刚有困难,下一秒魈就一个风轮两立赶了过来。


要不就是,旅行者这边刚得了什么好玩的玩意儿,遇到了好玩的事儿,就第一时间写信给魈,还时不时在尘歌壶里花前月下,谈情说爱?


以上来自派蒙的吐槽。


至于钟离?他只会说如此甚好。


但是问题是,相关人员压根没有这点意识。


他们只会说:


“荧,如遇劫难,便呼我名。”


“魈,今日荻花州的魔物都被我清扫完了,你陪我去绝云间看月亮好不好?”


“荧,今日在绝云间上偶然所得几束清心,已放在洞天内,望你旅途顺利。”


“魈,清心已看到,多谢你。今日在普斯帕咖啡馆尝到一款甜品,为你买了一份,记得吃。”


“荧,……”


“魈,……”


如此往复,不管是来往信件还是礼物,让彼此关系变得更深厚的同时,也加深了他们对彼此互为对方好友的信念。


“如此离谱!”派蒙气的跺脚。


就连她都看出来这两个人对对方的感情都不清白,偏偏这个人都没有一点自知之明。


哼啊……这种人怎么可能会走到一起嘛!


他们真的会在一起。


有一段时间里,魈和荧分别受到了身边好友询问。


“魈,你和旅者最近怎么样了?”钟离端起茶抿一口,隔着热气腾腾的云雾看向手边坐的一瞬间坐的笔直的魈问。


“近日荧回蒙德去过了风花节,昨日曾邀我一同前往。”


“哦?那你为何不去?”钟离疑惑地问。


“是因为,旅者总无法陪伴你吗?魈,你要知道,荧身为旅行者,聚少离多是必然的。你们既已选择为彼此守护,便要相信对方,如此方能白首不相离。”


钟离酝酿语气,苦口婆心地打算劝自家金鹏想开一点。熟料魈一脸奇怪的看着他。


“钟离先生,我与旅行者清清白白,并非您认为的那样。”魈一脸正经的看着钟离。


钟离:“?”


“荧说,待她处理完朋友的事,就来找我。”


“……”钟离眨了眨眼:“欲买桂花同载酒……”


派蒙也在疑惑这件事,“我还以为你会拉着魈一起回蒙德。”


荧将甜甜花酿鸡放到桌子上后坐下,一边用刀将鸡切开一边回道:“怎么会,魈最近挺忙的,我也是。等过两天忙完了我们就能好好在风花节多玩玩了。”


派蒙抱着手臂一脸嫌弃地问:“咦~还说你们不是在谈恋爱?”


荧奇怪的看了她一眼:“当然没有!我和魈上仙清清白白,只是对方最重要的朋友而已。”


“呜……”派蒙无语的捂着额头。


谁家朋友会在风花节送塞西莉亚花啊?不要以为她小她就不知道塞西莉亚花是代表浪子的真心好嘛!


见多了快餐式的爱情,鲜少有人能像他们这样水到渠成。


荧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如此爱上一个人。她和空旅行了很多个世界,因此他们彼此都明白喜欢和爱是不同的,他们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。


喜欢可以随着时间淡忘,好感也会被时间冲淡。


但是爱不一样,爱是就算沉睡千万年,再遇到那位少年,如枯木般的心脏也会逢春。


荧想,她爱上魈了。


魈也同样如此。


他比任何人都要明白自己不过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。也许下一秒,下一天,下一次,他就会因为业障而陷入癫狂,抑或者死亡。


如枯木的世界是怎么忽然鲜活起来的呢?


荧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,为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同。


他会再一次体会到有同伴的感觉,体会到并肩作战的感觉。


也许活着也不错。


魈开始喝缓解业障的药了,尽管人间的药很苦,又对仙人无用,仅仅是因为想在明天到来之前,能和荧有个愉快的回忆罢了。


他们在一起了,悄无声息又理所当然。


毕竟,知情人士都已经认为他们谈恋爱了。


只有派蒙知道,这只是两个木头突然开窍了而已。


另外,情人节那天魈送的点心很好吃,可惜荧只让她吃一块。



评论(24)
热度(3293)
  1.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折秋意(努力上岸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